古特雷斯要求以色列改变其加沙军事战略以保护平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6 04:52:59
来源:新华网

古特雷斯要求以色列改变其加沙军事战略以保护平民

字体:

  4月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记者见面会。新华社发(联合国供图/埃瑟金德尔·德贝贝摄)

  新华社联合国4月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在加沙冲突将满6个月之际举行记者见面会,要求以色列改变其进攻加沙地带的军事战略,确保人道救援顺利进行,从而减少平民死伤。

  古特雷斯说,以色列上周空袭造成慈善组织“世界中央厨房”7名工作人员死亡后,以色列政府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将采取一些惩戒措施。不过,问题的核心不是犯错误的人,而是以色列现行的军事战略和程序导致此类错误一再重演。要解决问题需要展开独立调查,并在当地做出有意义的显著改变。

  4月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一)举行记者见面会。新华社发(联合国供图/埃瑟金德尔·德贝贝摄)

  古特雷斯说,加沙冲突已导致包括175名联合国雇员在内的196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死亡,每个人的死因都应该调查清楚。

  古特雷斯说,“世界中央厨房”遇袭事件发生后,以色列表示将允许大幅增加对加沙地带的人道救援,希望以色列能尽快兑现承诺。他再次呼吁立即在加沙地带实行人道主义停火,无条件释放被扣押人员。

  古特雷斯还对以色列在轰炸加沙地带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袭击目标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报道深感不安。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