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民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东京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5 20:41:26
来源:新华网

中日民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东京举行

字体:

  新华社东京4月5日电(记者岳晨星)以“手拉手 向未来”为主题的中日民间友好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近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天津市公园健身协会代表团、日本友好团体等各界友好人士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公园健身协会、日中协会、日本华人文联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全民健身国际体育展示活动品牌,进一步推广普及全民健身,促进中日民间友好。

  天津市公园健身协会主席于桐(左一)、日中协会理事长濑野清水(左二)、日本华人文联主席晋鸥(右二)、在日天津同乡会会长李振溪在活动中合影。图片由于桐提供

  据天津市公园健身协会主席于桐介绍,天津将和群马县共同举办“公园体育文化艺术交流节”,每年3-4月樱花季在日本、5月月季花季在天津,让两地民众都能参与中华传统武术、空竹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他说:“体育健身文化不分国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拓宽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路径,搭建更多民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的平台。”

  日中协会理事长濑野清水认为通过民众的体育活动及才艺展示,能够进一步推动全民身体健康,并让两国人民实现文化的互鉴互赏。

  天津市公园健身协会成立于2019年,现有70个分会、5万余名会员,覆盖14个行政区域,是全国第一个公园健身协会。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