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5 21:04:21
来源:新华网

科威特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字体:

  新华社科威特城4月5日电(记者尹炣)据科威特官方通讯社5日报道,科威特国民议会选举结果出炉,50名议员当选。科威特第18届国民议会选举4日举行,200名候选人参加了选举。

  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将于16日举行,届时当选议员将宣誓就职。

  报道说,科威特埃米尔米沙勒5日对获胜议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辜负人民的信任,认真履行职责,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科威特国民议会成立于1963年,为一院制,由选举产生的50名议员和1至2名内阁成员组成,每届任期4年。

  长期以来,科威特内阁和议会之间矛盾尖锐,关系紧张。近几届议会对政府工作不断提出质询,常常导致议会被提前解散。科威特上一次议会选举在2023年6月举行。

  今年2月15日,科威特内阁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国民议会2月7日一次会议上的言论“不恰当”且有“冒犯性”,要求解散国民议会。随后,米沙勒签署埃米尔令解散上一届国民议会。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